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第二次木匠的家

第二次木匠的家

  剛開始去的時候,學生都還沒到,我就有種預感,該不會又要整理了吧,但一切似乎都冥冥之中有安排,忽然之間有個不是學生的婦女也有些手機上的問題,我就自告奮勇的上了。問題千奇百怪,我教完之後心中有些總結,學生並不是不會而是不知道要怎麼去探索,再來就是沒有人可以問,我就有問說怎麼有這麼多問題都沒有遇到就解決,她就跟我說,因為家裡的年輕人都不在,而且每次問都隨便說說而已,也沒有真正學到,聽到她講完這點我心中也有些內疚,有的時候我家人問我的時候,我也是不耐煩地回答,經過這次之後我想我再也不會隨便回應他們,教學到最後學生的真的是相當熱情的感謝我們,我也覺得相當不好意思,學生們還買了麵包給我們吃,表達他們感謝之情,如果未來還有機會,我想我也會持續參與,最後謝謝淞源大哥提供的能量水,真是讓我又驚又喜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