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服務學習_桃園榮總

服務學習

  這是我第一次做服務學習,心情也難免有些緊張。當天我們跟學長有點早到,所以我們先進行安裝XBOX,原本也是想說帶帶活動,讓病患的心情好一些,就可以回去了。首先先說病患,有幾位比較嚴重的會有很明顯的"與眾不同",但是其他的病患就是跟一般人差不多,我是覺得病患們真的很純真,他們也沒有心機,跟他們相處也都很快樂,活動進行的時候我也發現很多東西,第一點是秩序,病患的秩序真的是比一般人還要好,叫他們來排隊也是一個接著一個,再來就是參與度,舉個例子來說,上課的時候老師問問題,或是要參與活動時,學生都是靜默的,比較少有主動舉手,但病患他們不是,每一個都搶破頭要上來玩,這我的感觸就比較深,還記得國小的時候,大家的參與度都很高,什麼事情都要參與,但越變越大之後逐漸被動,甚至變得消極,讓我自己也有些省思。要學習的是他們那份積極的心,對任何事情都要保有高度興趣,這次的服務學習真是不虛此行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