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12/2 課程心得

12/2 演講心得

講員:洪雅欣

  剛開始上課時演講員做了件相當有趣的事情,他請我們去選一張卡片,並讓我們寫下對於精神障礙的一些感覺感想,我之前身邊也有一些精神障礙的朋友,所以在寫卡片時,也只是照我看到遇到的寫了下來。聽到大概中後部分,我發先我遇到的只是冰山一角,有很多很多的問題都只是我表面所看到的,我也很佩服那位精障者的母親,對他的愛是如此無私。聽完演講我也知道,精障者有需多區別之分,講員的經歷相當豐富,她也講得相當風趣。在早期醫療無法照顧到那麼多人時,精障者的這塊就是被忽略的那塊,隨著人權問題漸漸興起,目前也是專門一個部門去做管理,但我覺得把他們關在一個地方,似乎對他們也不是很公平,或許之後的日子裡有人會提出更好的管理方式。聽到最後也對洪女士相當佩服,她全心全意無私的奉獻自己,這個社會很多部分也需要洪女士這樣的人持續付出,期許自己也可以有那樣的決心,在自己熟悉的領域持續奉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